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新竹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竹香山家具行和室椅推薦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竹竹北家具行大茶幾訂做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竹東區懶骨頭推薦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做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竹東區家具行書櫃訂做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竹北區家具行房間組工廠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竹家具行電腦桌客製化。

新竹竹北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工廠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懷念同學的文案友誼 1、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的心上。 2、以你的自信,以你的開朗,以你的毅力,還有一個和你同行的人為你祝福,你一定能夠駛向理想的彼岸。 3、大方而天真的姑娘,為何你總如此自然?當你輕甩長發,當你飛揚明眸,你可知,你牽動了多少人的情懷。 4、你是一塊美麗的彩石,有海的波紋,有珊瑚的美色,陽光下,正閃耀生命的光澤。 5、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你那善良、熱忱、無私的品性,永遠銘刻在我心懷。 6、相逢又告別,歸帆又離岸,既是往日歡樂的終結,又是未來幸福的開端。 7、有人覺得自己偉大,其實離偉大很遠很遠;而你感到自己渺小,于是從細小做起,一件、一件,終于從往昔的涓涓細流匯成了今日浩瀚的海洋。 8、認識你是我的歡樂,離開你是我的痛苦。對于即將的離別,支持著我的是對于重逢的期盼。 9、與你相識,我感到無比幸運,而能與你相知,我倍感生命的充實,以前嬉笑相伴的日子我將深藏,以后不可測的日子,愿你多保重。 10、面對著歲月擺下的筵席,我們相互微笑殷勤地勸酒,仿佛所有沒說的愛戀與不舍,都收藏在語句的背后。因為我們都已明白,此去再也沒有比手中這一杯更醇更美的酒了。 11、我們不得不分離,輕聲地說聲再見,心里保存著感激,感謝你曾給我那一份深厚的情誼。 12、你是崖畔青松,有風雨就有怒號;你是深山流水,有不平就有歌吟。你的正直、善良、純樸和剛毅,在我心靈的鐵板上迸出耀眼的火花。 13、三年,在人生的旅程中不過是短短的一段,然而和你同桌三載,卻使我終生難以忘懷。你是我記憶中的一粒珍珠,心里天幕上的一顆明星。 14、你用才智和學識取得今天的收獲,又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戰。學友,我欽佩你的一往無前精神。 15、羨慕你,有一顆年輕的心,敏捷好勝的心。愿你的節律與時代同步,在人生的道路上迅跑。 16、終于你要走了,說是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去讀一本關于很遠很遠的書。我并不驚訝,因為你本該如此。 17、你說,你愛大海的豪邁,大海的雄偉;我說,你就有大海的性格,大海的神魄。 18、你聰穎,你善良,你活潑,有時你也幻想,有時你也默然,在默然中沉思,在夢幻中尋覓。小小的你會長大,小小的你會成熟,愿你更堅強,愿你更自信! 19、聲汽笛,跌落在曠野;無限的惆悵與孤獨,在別離的那一刻,一齊涌上心頭。 20、你的天賦好比一朵火花,假如你用勤勉辛勞去助燃,它一定會變成熊熊烈火,放出無比的光和熱來。 21、你有涌泉一樣的智慧和一雙辛勤的手,學友,學友,不管你身在何處,幸運與快樂時刻陪伴著你! 22、你終于要走了,但你把花的形象留了下來,你把花的芬芳留了下來,你把我們共同澆灌的希望也留了下來。今后只要我想起你,我的歲月就會永遠地鮮艷,永遠地芳菲。 23、如果我能,我愿將心底的一切都揉進今日的分別。但是我不能啊!那么,就讓我們以沉默分手吧!要知道,這是一座火山的沉默,它勝過一切話別! 24、很榮幸與你同窗共讀四載,使我結識了你這位瀟灑的“才子”,我欣賞你的氣質,敬佩你的為人,想必你今后一定會成為我的摯友。 25、我們匆匆告別,走向各自的遠方,沒有言語,更沒有眼淚,只有永恒的思念和祝福,在彼此的心中發出深沉的共鳴。 26、你酣暢淋漓地大筆潑灑出自己的形象,沒有絲毫粉飾和雕琢,惟留下粗獷的美,質樸的美,自然的美。 27、同你心胸相比,一座高山只是一方界碑,一堆雪浪只是一塊碎玉,一彎新月只是一個耳墜,萬樹鮮花只是一朵蓓蕾。你的心胸無比寬廣。 28、你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流,多少次想挽留你,終于不能夠。我知道人世間難得的是友情,但更寶貴的卻是自由。 29、你是蓮蓬下的藕——從不炫耀自己。在你樸素的外表里面,是白玉一般潔白無瑕的心地。 30、動身的時刻到了,讓我們走吧!不必惋惜,也無需告別,縱使歌聲漸漸地沉寂下去,我們的心也會永遠地跳蕩不息。 關于同學的文案友誼 1、我們的夢是不染塵埃的,就算不小心跌到地上,也要地將灰土拍去,還原一個夢最初的樣子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2、在工作中有你的關心和問候,在同行的路上有你祝福和微笑,我感激:紅塵中有你同行。 3、兩個人交談,一個人可以洗耳恭聽。但是,三個人則無法互談這人世最嚴肅而應深究的事。 4、風起,是我綿綿的牽掛;云涌,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來,是我細細的傾訴;陽光,是我暖暖的微笑。 5、選擇朋友一定要謹慎!地道的自私自利,會戴上友誼的假面具,卻又設好陷阱來坑你。 6、你的問候是來致深山里的一股清泉,你的笑容讓我今生迷醉,遠方的朋友讓我問候你一聲還好吧。 7、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灘,我們就是灘中的沙礫,不過有你的做伴使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獨。 8、裝假固然不好,處處坦白,也不成,這要看是什么時候。和朋友談心,不必留心,但和敵人對面,卻必須刻刻防備,我們和朋友在一起,可以脫掉衣服,但上陣要穿甲。 9、誠的友誼好象健康,失去時才知道它的可貴。 10、不管怎么樣,你都不要放棄希望,只要相信期待就會成真,無論碰到什么挫折,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如愿以償。 11、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12、除了一個真心的朋友之外沒有一樣藥劑是可以通心的。 13、不論是多情的詩順,漂亮的文章,還是閑暇的歡樂,什么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密的友情。 14、是血肉的聯系,而是情感和精神的相通,使一個人有權利去援助另一個人。 15、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于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16、“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真的有一知己,才會更多體味人間那點點令人動心的美。 17、談到名聲、榮譽、快樂、財富這些東西,如果同友情相比,它們都是塵土。 18、友誼是一種溫靜與沉著的愛,為理智所引導,習慣所結成,從長久的認識與共同的契合而產生,沒有嫉妒,也沒有恐懼。 19、將心停泊在彩云升起的港灣,偷偷把幸福刻在你的心間,用一縷友誼的絲線,將你我緊緊綁在歲月變遷的終點! 20、一絲真誠勝過千兩黃金一絲溫暖能抵萬里寒霜一聲問候送來溫馨甜蜜一條短信捎去我萬般心意。 21、滄海浮塵,蕓蕓眾生,有緣相識,有幸相知,真誠對朋友,坦然對人生,希望我們能成為知己朋友。 22、朋友是身邊那份充實;是忍不住時刻想撥的號碼;是深夜長坐的那杯清茶。 23、對一個尚未成熟的少年來講,壞的伙伴比好的老師起的作用要大得多。 24、于順境中交朋友只需費一舉手之勞;在困厄時尋找友誼簡直比登天還難。 25、朋友就像片片拼圖,結合后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如果不見了一片,就永遠都不會完整,你-就是我不想遺失的那重要一片。 26、人間最珍貴是友情;最浪漫的是愛情;最動人的是戀情;最想要的是真情;我最想見到的是你有好心情! 27、愛情應當使人的力量的感覺更豐富起來,并且愛情確正在使人豐富起來。 28、結交非賢者,難免生愛憎。 29、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那話多么尖銳。 30、仁愛的話,仁愛的諾言,嘴上說起來是容易的,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見朋友的真心。 描寫友誼的文案 1、馬克思和恩格斯認識時,是在斗爭中結下真誠而無私的友誼的。而我和李天敬的友誼雖然不是在戰爭中結下的,但是我們卻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李天敬陪著我,為我端水送藥。就這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卻為我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2、友誼是一條善良的河流,澄清著沿路的風塵;是上天在人的心靈中植下的一方凈土,培育著誠實善良的花朵。友誼是一枚青橄欖,開始品嘗總是澀澀的,時間久了才能品出其甘甜。 3、友誼,如人生的甘泉,人人都需要;友誼,如生活中的氧氣,誰都需要。品味友誼,品味人生。 4、心靈驚起,友誼是花,最美的花。生活是需要友誼的,用人與人心中的真誠去呵護,去滋潤。 5、沒錯,友誼是一筆財富,同時也豐富了大家的生活。讓大家天天快樂,溫暖,幸福。讓大家沉醉在友誼中成長,在友誼中學習,在友誼中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 6、友誼是什么,友誼是寒冷時的暖流,是驕傲時的清風,是慌亂時的重心。友誼是什么,是那種“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相依,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沉,也是那“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的輕嘆。 7、自從擁有了友誼,我找到了“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感覺。對于同一個問題,我們時常會有相同的見解。我們崇拜同一個明星,喜歡同一種顏色,熱愛同一種寫作風格……還有,我們都同樣珍惜著這份友誼。 8、友誼,就是這樣難舍難離,可友誼同樣需要精心呵護。在人際關系日益商品化的今天,人們的精神似乎麻木了,友情似乎也成了兒戲,純真的友情一去不復返,更難尋的是知己。 9、友誼是一杯葡萄佳釀,忙忙碌時候只能解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其芳醇真味。 10、人生路上,有朋友相伴,人生才會變得更加美好。友誼就如一棵樹,一顆長青的樹,我們就是樹上那嫩綠的葉子,互相交換著能量,彼此之間并不會因各種困難,而使我們的友誼之樹干枯,我們要有堅韌不去的精神,要學會忍讓,學會寬容。 11、友誼就像一杯清水,當你用心品嘗時,你會覺得這一杯清水很甜。如果你純粹是為了口渴才喝這一杯清水,你會覺的這一杯清水很淡。就像與一個人相處,當你用真心去和她交往、用愛去感動時你會得到更多。就像朋友之間要互相了解、相互包容、用真誠、真心去呵護才能讓這份友誼更長久。 12、友誼不在于一時,而在于長久;友誼不憑權利,而憑心靈。讓我們懷著一顆寬容,珍惜的心去對待每一個朋友,不要等分開了,才知道曾經擁有時是多么快樂。 13、友誼是人類最純的感情,人們需要友誼,追求友誼。給人們帶來希望,帶來溫暖。 14、我們需要家人,然而,也需要朋友。有了朋友,生活會更加美好;沒有朋友,生活就無滋無味。而友誼正是一種財富。 15、友誼是什么?友誼是我們哀傷時的緩和劑,激情時的疏解劑;是我們壓力的流泄口,災難時的庇護所;是我們猶疑時的商議者,蒙混時的清新劑;是我們思想的散發口,也是我們沉思的鍛煉和改進。 16、友誼是一縷和熙的陽光,照耀著我們的心靈。友誼是一束絢爛的花兒,裝點著我們的世界。友誼是一劑良藥,能治愈頑劣的心靈。 17、人生固然短暫,人海固然茫茫,但在短暫的生命和茫茫的人海中,你我能相聚,并成為知己,那是緣分。 18、友誼是一把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桌子上的兩對明眸;友誼似一彎溫暖的海港,靜靜地撫慰著疲憊的帆船;友誼是穿越人海,互視對方雙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緣。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1 上世紀七十年代,路不好走,從客路到龍門,步行坐車輾轉顛簸要花一天的時間。我母親帶著幾個孩子在老家務農,父親一個人在龍門糧所工作。七歲那年,母親把我送到父親那里之后,說家里有老有小,要多掙點工分,留下我,就匆匆回去了。 我和父親在一起生活了兩個月。這期間,我整天在糧所周圍,或到工廠,看機器如何炒花生榨油,看面粉廠如何制造面條,看白花花的大米,如何從管道里流出來。父親的宿舍旁邊,有一片木麻黃,夏日來了,知了叫聲刺耳。我一想家,就跑到林子里,聽蟬兒歌唱,尋“土鱉”消磨時光,挖樹皮找蝎子開心…… 2 人一旦離開家鄉,白天似乎比晚上好過。白天的一切都新鮮刺激。太陽落山后,這個世界就沉靜了下來。此時,我的心情就像那最后的一抹晚霞,我想回家了。 離開母親六天了,我開始變得沉默。父親下班回來,見我踡縮在門后的樣子,問我:“想家了?”我不應。“在這里比家里快活吧?”父親給我在鄉下沒有的一切,我滿意地點頭,“只是……”我想說我想媽媽了。但我不敢當著父親的面說出來,我怕父親不高興。 3 十幾天的興奮期過去了。想母親,想家的情緒像山洪一樣爆發出來。我不再喜歡工廠,也不愛到木麻黃樹林去了。糧所的對面就是汽車站,我天天跑到對面的車站來。坐在候車室的長凳上,或跑到汽車進出口,數著來來往往的班車。“雷州,客路,城月,湛江的旅客準備上車……”我一聽到“客路”兩字,心里忽地急起來,潛意識地站起身,跟著人流走出去。我明白,那邊就是回家的方向,母親就在那頭等著我,盼著我。此時我突發奇想,跟著一位叔叔或阿姨,拉我上車,我終于坐在班車上,我聞到了汽油的香味,我看到了頭頂上班車里的锃亮的圓形燈泡,我感覺到汽車開動的那一瞬間,我是多么的激動。 我流眼淚了,默默地,很傷心。這是白日作的夢呢。晚飯又來了,夜幕又臨了,父親的擔憂又升了,我怎么這么想家呀。難道父親不代表我的家嗎?起碼有半個家在這邊吧。 父親看出了我的心思。一天晚飯后,父親摸著我的頭,說:“波仔,你來一個多月了,你看,現在從頭到腳,大變樣了。胖了,白了,長高了,好看了……”父親說的都是真話。這里天天有白米飯吃,有瘦肉煮湯,有面條面包,又不用做事。在家呀,要帶妹妹,要上山撿柴火,回家干家務。喝番薯湯,伴番薯葉,咽魚鱗菜,哪有父親這邊這么舒坦輕松自在呢。但正因為現實如此反差,我才更想念我的母親,我的哥哥弟弟妹妹了。“看你愁成這個樣子,要不,今晚爸爸帶你去看電影。打仗的。你喜歡不?” 我最喜歡看電影了。住在城鎮上,最讓人羨慕的,就是電影。在農村,一年到頭也盼不到一場電影。 吃了晚飯,沖了涼,穿上父親給我買的新衣服,我跟著父親到龍門罐頭廠的廣場(專門放電影的場所)看電影來了。七歲的我還沒上學,大字不識幾個,但對電影,還是能看懂一些情節的。比如好人壞人,我軍敵軍。那晚的電影叫《英雄兒女》,王成拉炮筒的偉大壯舉,深深地鐫刻在我的心中,幾十年了,一直記憶猶新。 那個晚上,我睡得特香,沒有夢到母親,一整夜盡是王成。 4 父親本想用“看電影”來穩住我的心。但正好相反,自從看了那場電影后,我更加“歸心似箭”了。我想到母親,想到我的小伙伴。我得趕緊回去,把我在這里的所見所聞,所有他們沒見過聽過享受過的一切,都一五一十地告訴他們。讓他們一起分享我的驕傲與自豪,分享我的幸福與快樂。 我終于鼓起勇氣,對父親說,爸,我想回家!父親聽了,一言不發。我知道,這句平常話放在這里說,父親有多么的傷心了。父親和母親,哪一位更能代表家的含義?在我的童年里,有母親在的地方,有伴我一起成長的小伙伴們,那才是我心中的家鄉。 父親從此更加用心于我,天天變換著各種好吃的好看的,只要我不說回去,父親就顯得特別開心…… 但,我想母親,想回家的欲望,遠遠地超越了這里的一切,甚至包括我的父親(我父親在外面工作,一年才回家一次,接觸少,感情自然就不如日夜相伴的母親深)。 我必須想方法讓父親放我回家! 5 陳仔叔,父親的一位同事,在糧所門市部干雜活,人很熱情,就是鬼點子多。我常和他玩,也許是父親暗中叫他與我親近,想讓我安心吧。有一天,他看我老是瞧對面的車站,便笑著對我說:“又想家了?”我向著他頻頻點頭。“這樣吧,我出一道題,你要是肯照著做了,我就說服你爸,讓你回去。要是完成不了呢,你就乖乖聽你爸的話,安心留在這里。”只要能回家,什么事情我都愿意干。我要做“王成”,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為了回家,我似乎一下子變得成熟起來。 陳仔叔叫我從二樓倒著下樓梯。糧所的門市部是一幢二層樓,樓梯特別陡。我小看了它。我照著陳仔叔的要求做了,倒著身子,背向著樓梯的下面,面對著上面,小心翼翼地移動我認為極靈活的雙腿。剛走幾步,頓覺頭暈,摔到樓梯底下。這可嚇壞了陳仔叔。回家的夢摔破了,額頭的“鐵證”如何向父親解釋啊。陳仔叔教我,就說自己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我開始后悔,不該聽這個壞叔叔的話。想到父親嚴厲的樣子,我怕了,一下子變得孤苦伶仃。 此時,我的心中拼命地在呼喚母親。母親啊,你快來帶我回家吧,我不要過沒有你的生活。 6 我終于逃脫不了父親對我的懲罰。陳仔叔出賣了我。我被父親用繩子綁在門市部門前一棵木麻黃樹上。對面就是我惦記的汽車站。 為了回家,我人生第一次經歷了拷打。我刻骨銘心哪!母親呀,父親呀,我就想家,我怎么就錯了呢? 到現在為止,一想到當時父親追問我的話語,我還是弄不明白,為了回家,我并沒有錯!為了回家,我竟變得堅強起來! “爸,我都來兩個月了,我想媽媽,我想回家!”我不管父親如何的感受和武力威脅,我還是勇敢地向他表達我的渴望,我的心情。 父親最后還是摳不過我,留不下我,同意過兩天送我回客路。 7 “回家”這兩個字,多么的平常!現在只要你想什么時候回家都變得特別的容易。可那個年代,交通不發達。近在咫尺,遠在天涯。 那兩天等待回家的日子,是我生命中最深沉的體驗。滿腦子都是家鄉,那一片竹林,那一畦番薯地,那一條彎彎的小溪,那一圍蘆葦地,那一山的老樹,那樹上的各種飛鳥,水溝里的小魚小蝦……最讓人開心的事,就是拉著母親的衣襟,隨著她的影子,早起晚歸,看朝陽里的黃牛拉車,聽夕陽下的百鳥歸巢。尤其在收獲季節,田野處處,大路小徑,村里村外,處處笑聲朗朗。還有,我的小伙伴們,白天上山撿柴,挖蟲子,學鳥叫。晚上,在月光下,在草堆周圍,捉迷藏,玩過家家……多么天真美好的童年時光。 反正,那兩天的等待,人還沒啟程,心已經歸家。 8 “媽媽,我坐上班車了!我終于可以回家了!” 在父親面前,我盡量控制自己。我不能再傷了父親的心。此時我心底的世界呀,就像干萬只小兔子,蹦蹦跳跳,滿腦子的奇思亂想,一眨眼就能看到家鄉的門坎。 這是我童年第一次離開家,也是第一次久別回家的最真實的情感回憶。寫到這里,突然想起冰心的一首短詩: “生活愉快么?” “愉快!” 是笑著回答的上半句。 “只是想家!” 是至終沒有說出的下半句…… 我太天真了,對著父親,不但說出了上半句,而且還直直地說出了下半句。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1、今日份外賣,還不錯,老板還給送了個湯,挺鮮。 2、從來不給外賣評價的我,居然想給這家美食店獻上我的第一次,主要還是太好吃了。 3、我對外賣印象一般,直到今天,我吃到想象不到的美味。 4、吃了半個月這家外賣了,好吃到爆,不會吃膩吧。 5、沒有點不到的美食,只有滿足不了的胃口。 6、外賣雖多,但是入我口還能給個贊的,就不多了。 7、不知道這家外賣的大廚是不是科班出身,可比一些大酒店的飯菜好吃多了。 8、以前不知道外賣也能做得這么好吃,包裝都可以做得這么精美。 9、中午不知道吃什么,點了個外賣,甚是驚喜,合我胃口,甚是喜歡。 >>>更多美文:快樂的句子


新竹東區雙人沙發訂做
新竹家具行傢飾工廠 新竹家具行活動邊桌客製化 台南安南餐廳家具評價新竹家具行小茶几訂製 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床工廠 台中西區軟裝潢設計傢具行新竹北區家具行椅墊 / 坐墊工廠直營 新竹香山家具行造型椅訂做 高雄苓雅兒童房沙發傢俱行

arrow
arrow

    g66j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